《粤嵌培训》室内设计行业发展方向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1-04-04 09:56:0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800

临近毕业季,不少建筑类专业尤其是室内设计方向的学生纷纷开始找工作,准备迎接自己人生的个职场磨炼。但是不少学生平常忙于校内的各种课程设计和项目,对外面的室内设计行业的变化并不了解,导致在找工作时比较迷茫,不知往哪个方向发展。所以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到正在找工作的你。

一、设计师的分类

室内设计师基本是分两类:设计型设计师和营销型设计师。设计型设计师主要负责制作设计方案,在签单前通过跟客户多轮的沟通后确定终的方案与价格,是主流的和传统的设计师发展方向。营销型设计师常见于“一站式全屋搞定”类的公司,主要是负责公司已开发出来的全套产品的介绍和销售。因为全套产品中包含的个性化定制内容较少,所以此类设计师只需跟客户沟通几次就能敲定终方案。设计师选择走哪条职业道路并没有高低之分,都是顺应市场的发展变化,符合不同类型的客户需求而已。

二、工作场地的分类

室内设计毕业生一般往两种工作场地找工作:装修公司和设计工作室。装修公司一般主营家装和公装业务,由于有雄厚的资金支持,营销模式比较强,随处可见他们的广告,所以接单量也远远大于设计工作室。但装修公司对个性化要求不高,客户一般要求设计方案能满足基本生活要求即可。设计工作室一般是承接全屋定制,设计师需要根据业主的要求作出符合业主想法甚至能超过业主预期的设计。

以上就是室内设计行业的基本职业发展方向。无论是哪一个方向,都需要室内设计师拥有扎实的建筑知识基础以及具备比较好的审美素质。粤嵌室内设计培训导师拥有丰富的室内设计经验,能满足你不同的职业发展需求。快点击下方链接获取免费试听课,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