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教育》非科班出身,能学好IT吗?

更新时间: 2021-03-31 11:07:5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460

正所谓业精于专,相较于科班生,非科班转行的在基础方面确实比较薄弱,因此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

譬如是想学嵌入式开发、Java、Python还是Go等等,每种编程语言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市场,结合多方面因素选择一种适合的编程语言。

怎么学?举个例子。

从脚本语言Python开始,学Python真的跟学英语差不多,一个jupyter,一个pycharm,简单的爬虫和数据分析真的是小儿科,学些常用的Python第三方库,机器学习,三个深度学习框架Keras, Tensorflow,Pytorch,建个模型,TFX部署线上。

如果是Java,就从基础开始学起,包括变量、常量、条件语句、循环语句、Java核心API(集合、文件、网络、Map等)、并发、数据库、JDBC。

还有接触前端,比如HTML/CSS/JavaScript/jQuery/Ajax/Vue/React、接着学习Spring/MyBatis/Angular等框架、微服务、SpringCloud、大数据Hadoop,Spark,Flink。

对于非常自律并且有很强自学能力的小伙伴可以尝试自己在网上找一些资料进行自学,在Github上找开源项目一个一个慢慢啃

但是对于另外一部分自律不强的伙伴,如果想在短的时间学习,可以通过职业教育机构实现,因为那里有更好的学习氛围去影响你,有更加专业的老师去指导你。

这个行业主要看能力的,科班不科班的学历不学历的,几年后都不那么重要了。

还是那些非科班培训的,他们一定也是鼓足了很大的勇气,他们比科班的承受了更多的压力。放弃之前的工作,花一大笔钱,赌几个月没薪水,拼这几个月努力的日子,如果这几个月能让他们入了行,他们后期努力补基础,我们有什么理由去排斥这一群人。

企业可能更加怕的是那一群,自以为学了点皮毛,然后以为就进了这个行业,觉得自己很牛逼,对待加班和任务都很不屑的人。

虽然自己是科班出身,但是也知道自己和那些的同学差距差了几百个日夜的代码量,拿什么补,用其他的时间补!

这个时代是的时代,不管过去的学历,不管科班与非科班,每一个不断在学习和改变的人都是值得去尊重的。

如果你觉得自己不是科班出身,但你对IT行业心向往之,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那么粤嵌教育IT培训班就能帮你圆梦。不管是嵌入式开发还是Java,只要你想学,我们就有精品课程和经验丰富的老师等着你。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