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可以选择到好的嵌入式微处理器?

更新时间: 2020-10-28 16:42:3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856

     现在要说到什么PC的话粤嵌科技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是如果要是说到嵌入式系统或者是嵌入式微处理器的话大家可能很多的人都是不知道的了。嵌入式微处理器和PC是不同的,仅仅是有32位数的CPU来说就有上百中的嵌入式微处理器了,那么怎么样才可以选择到好的嵌入式微处理器呢?

  选择高性能的处理器


  如果你的设计是面向高性能的应用,那么建议你考虑某些新的处理器,其价格极为低廉,如IBM和Motorola的PowerPC。以前Intel的i960是销售极好的RISC高性能芯片,但是近几年却遇到强劲的对手,让位于MIPS、SH以及后起之星ARM。


  另一种趋势就是越来越多的人在磁盘控制器、数码相机、手持电话、调制解调器等方面使用DSP。采用DSP的好处是可以大大减少系统内CPU的数目,提高效率,并使编程简单,但是毕竟DSP不能完全替代CPU的功能。目前已经有公司宣布推出复合型的微处理器,如Motorola的M.Core(一种新一代的16/32位微处理器),它将跨越CPU与DSP。据悉,TI、Siemens也在开发相似的产品。


  IntelPentium无疑是一种高性能处理器,但由于其体积大、散热差等原因,除客户使用OEM板外,在用户自己设计的系统中则较少使用。


  选择低功耗的处理器


  嵌入式微处理器并且增长快的市场是手持设备、电子记事本、PDA、手机、GPS导航器等消费类电子产品,这些产品中选购的微处理器除了要有很高的性能外,还要有极低的功率消耗。


  许多CPU生产厂家已经进入了这个领域。今天,用户可以买到一颗嵌入式的微处理器,其速度像笔记本中的Pentium一样快,而它仅使用普通电池供电,并且价格不足50美元。


  典型的例子有NEC、日立为HPC、PalmPC而设计的VR4111和SH7707。Digital的Strong ARM1100,在一个极小的200MHz主频封装中集成了彩色LCD控制器、PCMCIA接口、触屏接口等6个接口(含USB、IRDA),而批量的价格也在40美元以内。


  选择专用的集成化的处理器


  嵌入式微处理器与通用的微处理器的不同就是嵌入式微处理器多数工作在用户自己设计的系统中。为了满足日益高速增长的各类嵌入式系统设计的需求,CPU厂商设计了许多兼有16/32位微处理器并集成了许多外围功能的CPU。根据笔者的经验,这里列举几种在国内外被广为采用的通信用集成化微处理器范例。


  Motorola68360是一个32位内核(CPU32+)的集成通信用CPU,除了内建的常规的DMA、DRAM控制、时钟、片选、异步串口、中断等常规微处理器功能外,它的特点是集成了一个通信系统,内含4路同步协议的协议通道,可以支持HDLC、T1/E1、ISDN等通信协议。


  要想要选择到好的嵌入式微处理器的话也是不难的,只要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多注意去对比它的性能等等的问题那么就一定可以找到好的微处理器的。如果说你对于嵌入式的问题还有其他的疑问的话那么可以点击我们在线咨询来咨询我们的嵌入式讲师,但是如果说你是想要学习嵌入式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的嵌入式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和我们的讲师进行深入的交流。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