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嵌入式操作系统难吗?嵌入式培训要多少钱呢

更新时间: 2018-12-04 14:45:18来源: 深圳嵌入式培训浏览量:5916

    与广泛使用的嵌入式开发的处理器,特别是ARM处理器,嵌入式操作系统有潜力爆发。对于初学者学习什么样的系统为对象成为一个问题。之所以说到初学者,因为从一个系统到另一个系统过渡方面的老总,是不是一个劳动力密集的过程。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太复杂,学习将徘徊在危险的低水平已经出现。
  

    由于市场的需求是多种多样,必然产生的嵌入式操作系统也是多种多样。由于本人一直从事信号处理相关行业,自然关注的也是对高性能CPU比较友好的操作系统。从个人的角度看,一个操作系统至少要有这么几个特点。

    1、实时性能,实时不仅仅意味着反应快,也意味着程序效率,对信号处理来讲对性能和效率的追求是没有上线的;
  
    2、要有相对完整的驱动框架,可以让内核和BSP分别开发而不要融合在一起;
  
    3、能够实现应用与系统的分离,不然每次改动程序都要更新整个系统,有些太麻烦,如果客户需要二次开发的功能,简直就无能为力了;
  
    4、有独立的调试工具,目前GDB是比较常用的调试手段;
  
    5、有自己的开发环境,不过如果包含上面功能,一般都必须要有自己的开发环境了,有开发环境可以大大的提高工作效率;
  
    6、可以裁剪,毕竟对嵌入式来讲,不必要的功能会占用宝贵的资源,影响效率。
  
    如果你可以打开更好,在开源的商业利益方面意味着比较大的自由度。一个自由,可以降低投资项目的启动,不仅买的没有人强迫你买,毕竟不是商业。不用花钱买一套软件,这类软件往往是昂贵的。该项目的成功或这些费用的盈利后可能没有什么,但在启动项目中有很多小公司或个人的角度开始有这么大的投资是一定的压力。

    另外重要的自由,该系统可以做些什么来改变或扩展根据自己的需求特点,我认为Linux是如此受欢迎,这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linux嵌入式开发的试想一下,如果你手臂绑定Windows的开发,以及对多核心和核心应用程序的大小,直到母牛回家。从市场规律,供给总是落后于需求,一方面是这个扩展的灵活性,以避免被卡脖子,在另一方面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成为可能。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