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行业不断升温,要怎么做好适合自己的选择?

更新时间: 2018-10-15 15:25:11来源: 深圳嵌入式培训浏览量:4874

    目前,嵌入式软件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已成为软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嵌入式系统产品正不断渗透各个行业,由于是近两年迅速发展的产业,而现在学校的教学很难跟上技术的发展,导致了嵌入式人才缺口巨大。现在的很多学生也看到了嵌入式行业的发展前景,很多学生在学校开始自学一些嵌入式方面知识,由于自学的知识远远不能达到企业的要求,所以有很多学生选择参加嵌入式培训,这也导致现在嵌入式培训迅速升温。


    学生选择参加校外培训固然没错,但是现在的培训机构林林总总不下千家,该怎么选择呢?我觉得很多事情很难用好坏来区分,只有合适与否。就像我们穿的鞋子,无论有多好,如果不适合你的脚,你也不能买。所以,只有合适自己的东西,才能算作是好东西。
    那么什么样的培训机构才是适合自己的呢?不妨先分下类作个比较:
    1、原来做嵌入式产品,现在涉及嵌入式培训?
    这类公司由于做嵌入式产品,讲师有实际经验,很接近实际开发的实验环境,但是讲师在教学方面并没有丰富的经验,而且受限于公司具体的技术以及产品。缺乏专门从事培训的团队,配套指导做得不够,如学习方案的制定、就业指导等。 这类培训适合有一定基础的开发人员,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
    2、专注做IT培训的企业,也涉及到嵌入式培训因为这类公司专门做培训,所以培训的配套服务做得比较专业,训费用比较低廉。但是嵌入式课程体系不是很系统,讲师不是专业,很多讲师就是从软件培训转过去的。这样比较适合以短期了解为目的的初学者和在校学生。
    3、专业做嵌入式培训的机构?
    因为嵌入式培训的需求在这两三年才开始上涨,所以盯准并专注于这块细分市场需要有一定的技术实力;因此这类培训机构不是很多,这类企业专注于嵌入式培训和相关技术服务,发展比较看好。
    4、既做嵌入式产品研发又做教育培训的机构
    这样的机构在国内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因为很少有集团同时具备这两项业务。
    粤嵌教育,整合了粤嵌集团资源优势,具有自己的嵌入式产品研发和生产链,很多的工程师涉足嵌入式研发领域多年,在嵌入式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同时与大学计划长期从事与教育推广事业,到现在培训高校的教师1000多人,在教学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除此之外,粤嵌教育的特点就是在粤嵌集团内部开展,学员体验全真企业环境和文化,这也是两点所在。这样不但适合学习和更对就业有很多帮助!
    这四种培训机构各有特点,希望朋友们首先要分析一下自己的具体情况,想好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再做出明智选择!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