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跨境电商培训带你了解下跨境电商的发展状况

更新时间: 2017-09-19 17:49:4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756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的普及性应用促使各新兴行业迅速崛起,电子商务的诞生与发展逐渐改变了人们传统购物消费方式。下面粤嵌跨境电商培训带你了解下跨境电商的发展状况吧!

  在全球电子商务迅速发展和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大环境下,跨境电子商务突破了传统贸易的时间跟空间限制,打造了互联网上的交易平台,让其成为中国进出口贸易的新形式,进一步促进了进出口,提升了效率。

  我国行业当前体现出三个特征:跨境电商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在我国进出口贸易中所占比重越来越高;跨境电商以出口业务为主,出口跨境电商有望延续快速发展态势;跨境电商以业务为主,跨境模式逐渐兴起且有扩大的趋势。同时,国家政策对跨境电商的扶持力度大幅提高,体现出其作为发展催化剂的重要作用,这为跨境电商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内生性动力。

  跨境电商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占进出口贸易额比例不断提高。当前世界贸易增速趋于收敛,为开拓市场、提高效益,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着力于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拉近与国外消费者距离,而跨境电子商务正为此提供了有利的渠道。

  从进出口结构来看,出口跨境电商有望延续快速发展态势。我国出口占比近九成。从2014年我国跨境电商的进出口结构看,2014年我国跨境电商中出口占比达到86.7%,进口占比在13.3%。预计未来几年跨境电商进口的份额占比将逐步提升,随着网购市场的逐步开放以及消费者网购习惯的形成,未来进口电商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占比也将逐步提升,尤其是以海淘为代表的境外购物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国内消费者的青睐,所以跨境电商进口份额占比将会保持相对平稳缓慢的提升。随着物流配套的持续升级尤其是海外仓模式的兴起,出口电商在品类与区域扩张上正在加快,而整个支付体系的进一步打通也将有助于跨境购物的便利化与安全化将促进跨境支付业务迎来实质性发展。

  以业务模式来看,跨境电商以B2B业务为主,B2C跨境模式逐渐兴起。跨境电商按照运营模式可分为和跨境零售(B2C、C2C)。其中,外贸B2B在跨境电商中居于主导地位,以阿里巴巴与环球资源为代表的B2B模式主要是信息与广告发布为主,凭借收取会员费和营销推广费盈利。这是因为外贸B2B单笔交易金额较大,大多数订单需要进行多次磋商才能达成协议,同时长期稳定订单较多,一般只在线上进行贸易信息的发布与搜索,终交易在线下完成。而零售跨境电商直面终端客户,目前在跨境电商中比重较低。

  粤嵌跨境电商培训有经验丰富的老师和实战的商业项目能做,想学跨境电商的可以来粤嵌培训,这里有更好的资源为你的梦想创造出一片天地。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