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电商运营培训剖析跨境电商开启世界商店时代

更新时间: 2017-08-09 11:22:5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636

  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型交易方式,在我国发展迅猛,已成为促进对外贸易的重要力量,在国外也受到高度关注。同时,跨境电子商务也是亚欧间数字互联互通的重要组成部分。粤嵌电商运营培训剖析一下跨境电商如何开启世界商店时代的。

  自2013年起,中国成为全球的电子商务市场,中国跨境电子商务所占市场份额在全球范围内也是的。过去5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增长了5倍,已经成为中国外贸持续增长的关键动力。

  中国领跑跨境电商。从中国跨境电子商务演进历程来看,跨境电商正在促进和影响中国出口贸易,同时还将催生新的中国品牌。另外,跨境电子商务还会带来贸易主体的变化:外贸产业链由原来的“外贸公司+工厂”结构,逐步转变为现在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综合型供应链服务商+全球卖家”结构。

  除电子商务产业链逐渐完善、发展逐渐成熟外,中国跨境电子商务政策可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参考与借鉴。因为中国跨境电子商务政策,是真正通过无数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和无数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平台在打交道的过程中,一点点改进形成的经验和成果。所以在这方面,全球各国应该把中国作为模板,对中国已经摸索出的经验做一些探讨、分享。

  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相关政策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促进跨境电子商务贸易更便利。跨境电子商务监管政策和其他监管政策叠加,这种效应正在显现。二是更有方向也更透明。跨境电子商务使整个贸易方式发生变化,这对税收带来了非常大的挑战。三是不断适应新的商业模式。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已经形成四种监管模式,但并未停止创新商业模式,未来还将会有新的模式出现。

  政府探索监管模式。中国跨境电子商务政策经验的推广,可以给其他国家提供参考和借鉴。中国海关按照“遵循电子商务规律,发挥电子商务全程数据留痕、可追溯的特性,创新理念和方法,改革通关监管模式,支持和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有序发展”的工作思路,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

  为与发展中的跨境电子商务同步,很多国际机构都在制定相应政策,完善跨境电子商务的法律监管环境。但不可否认的是,法律有时候会存在漏洞,比如有的是针对电子商务却无法管辖跨境电子商务。

  以上是粤嵌电商运营培训剖析跨境电商如何开启世界商店时代的。粤嵌跨境电商培训由实战经验丰富的电商领域专家授课,紧跟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确保培训的前瞻性,你想学跨境电商就来粤嵌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