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ARM发布全新API,单个应用程序可用于多种安全平台

更新时间: 2005-09-19 00:00:0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744

  ARM公司日前发布了其TrustZone软件技术的全新应用程序接口(API)。这一全新的API现在已经可以免费从ARM公司获得,它能够使软件和硬件开发者编写的单个应用程序可以被应用于在大量设备中使用的不同安全平台,这些设备包括手机、便携式媒体播放器、机顶盒及家庭网关。

    这一全新API的发布将全面降低应用程序的开发时间和成本。ARM TrustZone架构扩展集将安全性能建于处理器自身之中,而TrustZone软件则提供了可信任的基础软件,在硬件的保护下,能够帮助操作系统提供商、手机制造商和半导体设计者在一个可共用的框架上扩展和开发自己的安全解决方案。

    目前,提供安全保护的应用程序必须根据它们运行的安全平台进行重写,市场被过度细分,制约了应用程序与服务之间良好的生态环境的形成。全新的TrustZone API为这些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标准的接口供它们使用,并且能够与一个独立于实际所在系统的安全部件进行通信。这些安全应用程序现在能够专注于不同的安全平台,并且加快开发速度,同时其安全性不受到任何影响。TrustZone软件API是由Trusted Logic公司开发的,他们在这一领域的专长及多年的研究使得他们能够创造出这一全新的产品,它具有很高的灵活性,可以进行进一步的发展,而且产品的一些部分已经得到了多年来一贯非常注重安全的市场的证实。

    ARM TrustZone技术是特别为向各种嵌入式及消费电子产品提供安全性能而设计的,包括那些运行着不同操作系统的产品,比如Linux、Symbian、Microsoft Windows CE以及Microsoft Windows Mobile。TrustZone技术在同一个系统中为安全数据作上标签然后进行划分,并且在硬件上对安全信息和非安全信息进行清晰的区分。这一区分使得安全的代码和数据不需要再被编译就可以在操作系统中进行执行,同时不容易受到攻击。ARM TrustZone技术包括TrustZone架构扩展集和TrustZone软件解决方案,后者实现了开放的TrustZone软件API。

    ARM公司TrustZone产品经理Tiago Alves表示:“运营商和手机开发商正越来越希望为手机创造更先进的功能,比如将信用卡或者数字电视播放器的功能融入到手机中去。但是他们必须保证用户和设备被充分地保护免遭外界的攻击。低成本以及一个良好的服务和应用程序的生态系统也是业界急需解决的问题。ARM为成千上万安全的、先进的数字产品提供核心技术。随着TrustZone软件API越来越广泛的使用,设备开发商们将能意识到TrustZone技术的巨大潜力,这一点已经随着来自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企业对TrustZone技术的采用及认可得到了印证。”

    TrustZone软件API可

    以在ARM网站http://www.arm.com/trustzone下载。TrustZone软件现在已经可以从ARM公司获得授权,同时ARM TrustZone架构扩展集已被应用于ARM1176JZ(F)-S处理器中。这些扩展集是ARM公司应用程序CPU产品中的不可缺的部分。

免费预约试听课